森夜

不定时抽风更新,多在月黑风高夜

【迟勤】 三章 LTSP



迟瑞又一次在黑夜中惊醒。


“怎么了?”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

“我。”他仍未从心慌中回过神。


“做噩梦了?别怕,我在你身边呢。”温柔的话似蛊,醉得他整个身心都晕晕沉沉的。


一室静谧,只听得到迟瑞的呼吸声。


半晌,他才开口。


“我是不是永远都好不了了?”


罗勤耕脸上挂着温柔的笑,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额头:“放心吧,不会的。”过分温柔的语气,甚至会让迟瑞觉得不对头。


他觉得自己似乎是一只羔羊,待宰的羔羊,而温文尔雅的罗勤耕,就是那匹狼。


甚至有时他会问自己,到底有没有生病?


可每次看到男人入微的体贴,都暗中打消这个念头。


怎么可能呢?荒唐。


“怎么了?”罗勤耕捧着他的脸问,眼中的柔情都快满溢出来。


“没,没怎么,就是突然有点心悸。”迟瑞慌慌张张低下头去。


“会好的,我保证,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。”罗勤耕又俯下身去,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
手伸入他柔顺的发丝中,轻轻地抚摸着。


“乖一点。”


分明是温柔的语气,可在此刻的迟瑞听来,竟有威胁的寓意。


“嗯。”他颤着音回答。


“睡吧,我陪着你。”


这次迟瑞没有回答他。黑暗的病房再次陷入沉寂,罗勤耕眼中闪烁着隐晦的光,怀中的人呼吸渐安稳,他悄悄起身,打开角落的手提箱取出一只注射器。


他那双圆润的眼在闪着寒光的镜片背后,全神贯注地盯着刻度,少许药从银针头滋射出来,他悄悄走去,将针头探入迟瑞血管中进行注射,而后迅速拔出,一套操作行云流水,一看就是惯犯。


这是他在俄国留学时学到的,是新研发的致幻药LTSP,可以令人混淆时间,记忆错乱,丧失生机,这次行动匆忙,只偷了几只带回来,只能缩小注射剂量,他眼中闪烁着寒光,看向病床上躺着的迟瑞。


迟瑞?好名字。抬手抚上他的脸,是细腻的触感,电得他心头一颤,不由得想到那天迟瑞吃醉了酒,将他拷在床边索要的景象,他勾起唇角,仿佛发现猎物的野兽,盯着迟瑞。


有趣,闯进他的领地,还喧宾夺主?实在有趣。



“教授!LTSP丢失!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快封锁实验室!快!给我找出这个内鬼!”省都K9实验室内乱做一团,从俄国引进的一批全新LTSP样品丢失,罗勤耕看着无头苍蝇一般乱转的实验人员,不屑地笑了出来,那帮人拼命找的LTSP正好好地躺在他的箱子里,他拎着箱子潜入夜色中。



“会不会是...零号干的?”


“他不是死了吗?”


“可是...除了他,还能有谁有这么大的本事?”


在位者眉头紧锁,零号本事通天,死里逃生也是有可能的,他攥紧拳头:“迟瑞找到了吗?”


“还没有。”


“那几船军火,就留给洪帮,当是我的谢礼,你亲自带话过去。”




迟瑞醒了,昏昏沉沉的,一睁眼,就是罗勤耕温柔的吻。


“醒了?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头有点昏。”迟瑞费力撑起身子。


这是间略显破败的病房,墙体糊满了报纸,床榻右侧是一套桌椅,上面还有写纸笔,约莫是罗勤耕给他治疗做的记录,再往前是门,门旁放着一把轮椅,他伸手指过去:“那是给我的吗?”


“是,对,你病得还不是很重时,我带你去挑的,你还记得吗?”罗勤耕眼中闪着希冀。


“不记得了...”根本就没有这段记忆,就好像被凭空删除了一般,他只能依稀记得自己是个大少爷,是他把罗勤耕捡了回去,然后发生了枪战,他们摔下了悬崖,可罗勤耕说这些都是假的,是他的梦,还拿出日历照片以及他的病历本让他看,以证明他脑中的东西都是假的。


“没关系...”他忽闪着睫毛,显得有些失望,“我会治好你的,你最喜欢南山的枫叶,到时候,我们再一起去看。”他说着,从怀中掏出一片火红的落叶,被封在塑封膜中,纹路清晰可见。


“你病前,我们去过一次,等你好了,我们再去。”


“你都留着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好像为了证明我真的记忆混乱一样,一点疏漏都没有。”迟瑞盯着罗勤耕,想要看出些什么来,可似乎又什么都没有,罗勤耕眼神纯粹,面带无辜,还有些委屈。


“我对你情意深重,带着这些,是信念。”


“信念?可我始终记得,我是迟府少爷。”


“迟瑞,你记错了,没有迟府,你也不是大少爷,你是我的人。”罗勤耕语气轻柔。


“你骗我!”迟瑞大喊,他试图激怒罗勤耕,脑中的记忆过于真实,即便已经虚幻成了泡沫,那也是难以企及的真实感,他实在不肯相信,这些都是假的。


“我要出去,我要出去!”他翻身下床,可LTSP实在厉害,他浑身疲软,滑到在地上,罗勤耕有些失去耐心,冷眼看着他,“你要出去?”


“去哪?这荒山野岭,出去被狼吃了,可是尸骨无存。”


“你...”


“迟瑞,现在是1920年,迟府早就没有了。”罗勤耕缓缓蹲下,眼中的冰冷简直能冻死人,“你怎么就是不信呢?”


该死的!LTSP药剂不足量,他果真起了疑心!


“没有了,就证明有过?”迟瑞试探地开口,面前的人果然身体一僵,他追击,“你为什么要强调现在是1920年?”


“迟瑞,回床上去。”罗勤耕微微笑了出来,眼中蕴含着威胁,轻柔的语气,却令人感受到巨大的压力。


“罗勤耕,你果然在骗我。”


罗勤耕偏过头去,嘬了下牙花子,脸上尽是偏执的狂妄之气,他伸手捏住迟瑞的脸:“怎么就学不乖?”


“放开!”迟瑞好歹也是从小习武,虽然浑身使不上力,还是用巧力脱开罗勤耕,跌跌撞撞向外跑去,不料身后的人猛地扑来,接着脖子便是一阵刺痛。罗勤耕将LTSP整只注射进了迟瑞体内,迟瑞面色涨红,缓缓滑跪在地,张着嘴却发布出声音,终于失去了意识。


罗勤耕舔舔唇角,将针头抽了出来,眼看着迟瑞如同一滩烂泥一般躺在地上,紧闭着双眼,抬脚轻踹上去:“野性未消的东西,想跑?谁能有我对你好?不识好歹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