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夜

不定时抽风更新,多在月黑风高夜

【迟勤】 五章 跑!


迟瑞到深夜时才悠悠转醒,身上像被卡车碾过般疼,他动动手,发现手铐还在,铁器撞击的声音打破寂静,罗勤耕从书桌回过头,昏黄的台灯将这个魔鬼柔化成了折翼天使,他薄唇轻启:“醒了?”


迟瑞偏过头,他虚乏得厉害,没有精力与这个疯子周旋。


“吃点东西?”罗勤耕径直走出去,不多时,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被端了上来,他夹起面条,送到迟瑞嘴边,迟瑞本不想吃,可实在是饿得头晕眼花,便顺从地张开嘴吃了下去,见状,罗勤耕笑了出来,难得温情地问:“好吃吗?”


迟瑞不理,罗勤耕也不气,接着一筷子一筷子喂他,不多时,一碗面条就下了肚,罗勤耕将碗筷放在床头,忽然附身搂住迟瑞,迟瑞浑身僵硬,顿时被惊恐笼罩,可罗勤耕没有做什么,只是爱怜地摸了摸他的头,轻声道:“一直在我身边,我喜欢你。”


喜欢?迟瑞呼吸一窒,有些受宠若惊,看现在,他对自己似乎还不错...等等!他汗毛竖立,这不是喜欢,他警铃大作,生怕自己会沦陷在这突然的温情中,努力克制心头的颤动:“我...我想如厕。”


罗勤耕眼眸深邃,并未作答,病房陷入寂静,迟瑞心慌不已,正当他想再问时,罗勤耕忽地开口:“去吧。”


“我在这里等你,不要乱跑哦。”


迟瑞眼睫颤动,没有作答,只让罗勤耕解开了手铐,自己扶着墙缓缓蹭了出去。


跑!


走出茅草屋的门,他便撒丫子飞奔起来,这种草屋基本都是背山而建,因此向大门朝向的方向跑,更有可能跑出去,他伤口未愈,体力不济,只跑出一段距离便跌在地上,他身上都是汗,大口喘着粗气,可他知道自己不能停下来,一旦被那恶魔追上,再想跑出来可就难了,好在他自幼习武,身子骨比起旁人要强上不少,还能继续咬牙坚持,他手脚并用,跌跌撞撞继续向前逃,忽然听到身旁的草丛沙沙作响。


他气血倒涌,惊惶地跌坐在地上,死死盯着草丛,忽然一声唿哨划破夜空,一道黑影从草丛闪电般窜出来,直扑倒迟瑞身上,是狼狗!迟瑞奋力挥舞着手臂,不让这畜生近身,可他没有武器在手,短短几个回合便被扑倒在地,狼狗张开血盆大口,毫不留情撕咬下去,霎时撕开一道血肉模糊的口子,迟瑞拼尽全力撕扯狗嘴,只是身体虚弱,在搏斗中渐渐处于下风,他精疲力竭,绝境中,忽然发现不远处一个人影正看着他。


是罗勤耕...他瞪着绝望的眸子,听见那人说:“知道错了吗?”


迟瑞憋屈了很久的怒意终于迸发:“你他娘当老子是什么!”


罗勤耕不语,笑意染上眉梢,只是眼底却如冰般寒冷,他将手指放入口中,又是两个呼哨,两条黑影飞速窜出,直奔迟瑞而来,迟瑞被逼红了眼,用尽全力将咬住自己小腿的狗拽下来,连带撕下大块儿的肉,将他狠狠砸在地上,那狗呜咽了几声,身子抽动着,居然没死,摇摇晃晃站起身,又扑了过来,这下迟瑞真的没了力气,一下被扑倒在地,另外两条狗也应时而上,草地霎时血肉横飞。


“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惨白的月光透过云层穿射而下,照在这片草地上,鲜血染红迟瑞的衣衫,他护着头颈大喊,太疼了,他的理智,勇气,自尊,全都在这疼痛下土崩瓦解,只要能结束这场痛苦,认错,似乎没那么不可能了。


罗勤耕勾出一抹微笑,并未停手,冷眼看着狼狗继续撕咬迟瑞血迹斑斑的身躯,直到迟瑞哭嚎出来:“我错了,我不该逃,我错了,我知道错了。”才开枪将三只狗打死。枪响惊动林中鸟,乌泱泱飞到天上,在墨色的夜空中划过一道道弧线,迟瑞趴在地上,听见踩断草颈与树根的脚步,由远及近,在他面前停下,他颤抖着抬起头,罗勤耕半蹲在他面前,一脸关切:“早认错,不就少遭罪了?”


迟瑞不语,身下的草地被鲜血染红,混着深更露重,一片冰冷腻人的潮湿,他牙齿打颤,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因为疼,挣扎着想起身,可每次都重重摔回去。


“别乱动,小心扯到伤口。”罗勤耕语气带着几分心疼,迟瑞慌乱不已,僵着身子任他打横将自己从地上捞起,缓缓走回山中。



“混账!混账!”K9实验室中,满头白发的教授怒气冲冲地捶向面前的透明玻璃,玻璃后面,是个人,或者说,已经不知道还算不算是人。他在疯狂尖叫,浑身赤条着上蹿下跳,口中流出涎液,看着恶心至极。


“张教授...”


“别叫我教授!”他大喝,“LTSP这么重要的东西,你们都看不住!都是饭桶吗!”


眼前这个人,赫然是活体实验的失败品,LTSP作为最新一代致幻剂,效果强大,无能及者,样品丢失,对科研进度是莫大的阻碍,如今,无法用任何方式反推LTSP组成结构,也找不到效果相似的替代品。他看着失败样本,无可奈何地长叹一声,满脸挫败:“算了,处理了吧。”


又想到了那个不知所踪的零号,零号在各方面都是完美的,熬过了机能丧失的过渡期,实现完美错乱,完美记忆承接,是LTSP投入研究后第一个成功的活体实验,可惜,他消失了,再也没有从他身上提取血清进行逆向研究的可能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7)